本人很懒!
更文随缘!

【忘羡】你不知,我也不知!我却愿为你放下一切!(论蓝大的重要性)

本文cp忘羡

本文背景穷奇道截杀后

wifi 是喜欢蓝湛的,但他不知蓝湛也喜欢他(只限本文背景)

wifi 假死(是汪叽搞的)

wifi 被带回蓝家

一发即完!

严重ooc

请看清标题再进!


---------正文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

一觉醒来,睁开双眼。白色的墙壁映入眼前。

“哎,头好疼。”起来太猛,没站稳,身体向后倒。

肯定会撞在床上,心想。却被一个强而有力的接住了。

“魏婴,对不起,我太用力了。”

“没事……”他正想谢谢这位仁兄。转头一看,看到是蓝湛。而这里是云深不知处。


对于魏无羡来说,蓝家,是一个笼子。而他就是笼子里的鸟。每天只能呆在同一个地方,不能烤兔子,不能捉鱼,没人跟说话……想到这里,他就生气了。明明自己已经关起来了,为什么还有一个看管的!看管不重要,重要的是,这个人是蓝湛。是那个冷淡,不爱说话,还跟自己作对那个蓝湛。啊,天啊,还不如,让他自己去面对仙门百家,让他们弄死自己。

“魏婴……饭点到了…….”蓝湛道。手里拿着一个饭盒,打开一看,全都是蓝家的菜肴。

清一色就算了,还是那种特别苦的吃食。

魏无羡的脸色很不好,但他不能说什么。现在自己被囚禁,没人来会救他。

在他们眼里,修习鬼道,走不归路。在射日之争凭借一人之力获得大功,在穷奇道召唤温宁杀掉金子轩……试问仙门百家哪一个不想要他的性命啊!可他想这样的吗?

温宁和温情去金鳞台请罪,最后,被挫骨扬灰……他好恨,他要去金鳞台要个说法!可这时,蓝湛,出现了!什么都不说就把被温情定住的魏无羡直接扛回了云深不知处,顺便把阿愿也带走了。待他恢复正常,已经在云深不知处了。

“蓝湛,你知道你在干什么!”魏无羡道。

“知道。”蓝湛道。

“我可是他们说的大魔头,说不定哪天就会被围剿杀死……我知道,蓝湛你这个人,平时是冷了一些,但你人很好,在此我感谢你。可你现在要干么?”

“你……不用谢我。”蓝湛眼神多出了一点忧伤。

“蓝湛,你既然要帮我,那就让我出去,我要为温情,温宁他们要个说法。”

“世人皆知你已死。”

“蓝湛,这个玩笑,不好笑啊!”

“吃完再叫我。定身术过会便解。”说完,蓝湛离开了,还在魏无羡身上试加了定身术。空荡荡的房间只剩下魏无羡一个人。

“不是,蓝湛,你先把它解了!蓝湛!”魏无羡不停的喊叫,可外面却是风平浪静。

难道,蓝湛,走了?

这几天,无论什么时间,他都会见到蓝湛在他身边。早上,看书,晚上,弹琴。日子过得真的很无聊。他说的话,蓝湛好像没听到似的,任他叫破喉咙也没有反应。只有在饭点时跟他说吃饭了。难道,还要像以前一样,去撩他吗?可他没有这心情了。他只想要一个公道。

现在是中午,魏无羡硬着头皮吃着蓝家的菜肴,要不是他饿,他才不吃呢!吃完之后,拿起笔在纸上想着他的逃跑计划,写着写着,已经是晚上了。蓝湛没有回来。

亥时了,蓝湛还是没有回来,可能在某处睡了。

那他呢?他饿着肚子,只能躺在床上,想自己是不是中午惹他生气了,可自己平时都是这样啊!也许他真的生气了……

第二天醒来,已经是午餐时间。

准确来说,他是被食物的香气香醒的,香醒的魏无羡直接奔向食物,拿起筷子直接吃了起来。完全忘记自己在蓝家的事。

“魏公子,好吃吗?”

“?”

抬头一看,看见一张与蓝湛有七八成像的蓝曦臣。

“泽芜君……你怎么在这……蓝湛呢·?”魏无羡慌了。

“你不知道吗?”蓝曦臣问,

“哈哈……泽芜君,自从我被关在这里,什么都不知道啊!”

“难道,你感觉不到结界在变弱了吗?”

“是吗?”伸手去触碰结界,果然变弱了。一般结界变弱,是布置结界的人受了重伤或者被其他人强行攻打,可现在,没有战争,蓝湛还是老样子…….不对,蓝湛出事了。

魏无羡看着虚无的结界,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。

“泽芜君,蓝湛他,出事了吗?”

“是。”

“那他……”

“忘机在前夜嘱咐我下山买吃食,现在想来是为了魏公子你……可我也没想到,忘机会把你藏在这里……”蓝曦臣拿起手边的茶杯,一饮而尽。

“世人皆以为魏公子你死在乱葬岗上,却不知,是忘机把你带回来了。” 哎,父亲也是这样,明明能当面说清楚的事,为什么要收着掖着呢!

“等等,泽芜君,我死了?”

“嗯,一开始,我们都以为魏公子修炼异术反噬而死。可忘机最近太过反常,一问之下,才知,魏公子被藏在这里。在此,曦臣为弟弟所作向魏公子道歉。”

“泽芜君,那个,不用了。现在只想知道蓝湛怎么了。”

“被发现后,叔父大怒。其他族中长辈也如此。为了魏公子你,忘机竟出言顶撞长辈·,屡次犯家规被罚三十三道戒鞭……现在,不醒人事……”

“什么?他们疯了,三十三道!泽芜君,蓝湛在哪?”

“魏公子,可你要以什么身份去见他呢?”

身份,什么身份?

这个问题在他的脑海里不停出现

身份,是魏无羡,魏婴,夷陵老祖,还是云梦大弟子……

“在你未决定前,先看看这个吧!”说完,蓝曦臣从袖子里掏出一个盒子放在桌上。

“魏公子,看吧!”

 

盒子打开后,里面放在一张纸,一朵花,还有一本子。

魏无羡看着那花总觉得好眼熟,但想不起来。伸手拿起本子看。

上面写着,‘思婴’

在打开,第一页写着‘初见一眼为定情,后见为之心动。’

“泽芜君,蓝湛有对象,给我看干嘛?”魏无羡疑惑道。

“魏公子,还望看下去。”


云深求学期间    

“百家子弟前来求学。深夜遇到一人,洒脱不羁,一笑倾心,少年风范…...却不按时归,翻墙,喝酒,打架……此人非常讨厌。”

在云深不知处深夜翻墙,这时间…….难道是我?蓝湛,你是都不喜欢我啊,连日记上都要说我啊!

 

上学

“叔父要我一起上学,可那人却如此…….”

正道是为大统,异道,虽不知,是何为,但行正义事,应当致谢。” 

不就是说多了几句而已!


藏书阁

“魏婴品行不端,被罚抄家规。藏书阁内事……不能言明!魏婴,真的好讨厌!”

哈哈哈,蓝湛害羞了!不就是一本春宫吗!至于这样吗……


屠戮玄武洞

“我与魏婴身困洞中,本想击杀屠戮玄武便可逃出,未成想,洞口被玄武所堵。父亲将死,兄长不知所踪。此人虽讨厌,但有几分有趣。他让我为他唱一曲。有感而发,作了一曲。曲名未定。但望再一次奏响。”


魏无羡失踪期间

“云梦覆灭。魏婴,失踪三月有余。问灵皆无下落。好友江宗主也不知。魏婴,你在哪?”


见到魏无羡后

“再见之时,他已毫无少年那样洒脱,身上全是鬼气!魏婴,可是修炼异术?魏婴,跟我回姑苏。但他却不愿。我不知恋爱该如何,但我只愿他一身无碍。”


百凤山

“我……忍不住……今日,我吻了魏婴。”

什么,原来在百凤山上那个偷吻他的人居然是蓝湛!不是,蓝湛,不是讨厌我吗?等等,吻我,吻,只有父母,孩子,还有自己的爱人…….难道,蓝湛喜欢我!魏无羡耳根一下子红了起来,想想当天他还跟蓝湛说那不是他的初吻…...可蓝湛这样一个人,怎么会对自己…….可自己不是断袖啊! 


不夜天

“阴虎符,怨气极强,已反噬。魏婴……你为何…….”


穷奇道截杀

“今日本是金家小公子百日宴,魏婴应邀而来。却在穷奇道被截杀。情绪失控,金子轩误杀…….魏婴,我要带你回云深不知处!

……


魏无羡拿着书从第一页看到最后,再把放在盒子的纸展开,是当年在藏书阁画给蓝湛的画……

可蓝湛为什么会喜欢自己?

“泽芜君,你什么意思?”

“魏公子还不明白吗?”
“我明白什么?”

“忘机为你不惜冒着大不韪,现在身受重伤……难道,一直不知道他对你的意思吗?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我虽不知魏公子是怎么想的,但我还望你是以忘机的朋友去看望。他就在隔壁。”

“对了,温情姐弟在半路被人救了,可他们下落不明。”

“多谢告知。他们……没去就好。”

 

魏无羡听完,跑去见蓝湛。

魏无羡被困的地方离蓝湛现在所在的地方还是有点远的。等他到了门口,他犹豫了。

正如蓝曦臣所说,他是谁?为什么…….

不想了!

什么朋友,什么讨厌,什么仙门百家,老子不管了!断袖就断袖,管他呢!

是啊,他也喜欢蓝湛啊!可他自己什么样,他自己知道。为了江家修了鬼道,为了温情一脉众叛亲离,可他没有对蓝湛做过什么。从乱葬岗出来,真正关心自己身体的人不是自己的好兄弟,而是蓝湛。为了自己要承担三十三道戒鞭,试问,何不为一个爱人对自己的爱人所为!

蓝湛,蓝忘机,你一定要没事!

 “啪!”门开了。蓝湛出现了。二人面对面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。

“你……为何……咳咳咳咳。”蓝湛先开口了。

魏无羡握着拳头,想要把全身的力气都用出来,可就憋出一句话。

“蓝湛,我喜欢你!”说完脸红。

“咳咳咳咳……”蓝湛疑惑。

“不是因为你现在这样,也不是跟你开玩笑,我是认真的,我真的喜欢你。”

“魏婴,咳咳咳”

“哎,蓝湛,你伤得这么厉害我们还是进去吧!”

蓝湛拽着魏无羡的手,看着他,尽量不然自己咳嗽,道:“魏婴,我亦如此。”

我喜欢你!

 三

“忘机,你没告诉他是你把温情和温宁救了。”蓝曦臣道。

“他们不该有这样的结局。”

“那你应该告诉他。”

“他们活着就好。”

“哎,兄长也不知道说什么好。”蓝曦臣知道自己劝不动自家弟弟,只能叹息。

“那孩子叔父已经同意了。”

“多谢兄长。”

“孩子还没有名字,你来取吧!”

“嗯,蓝愿,字思追。”

 

思君不可得,愁见江水碧。[1]

为理追千里,只为悦一人。


------不是正文分割线---------

好多bug(不准备填)

[1]出自李白的《江山寄远》




评论
热度(22)

© 静音五元 | Powered by LOFTER